国民金瓜韦一枭

【达鑫】野蛮游戏

阿嗑:

不会打篮球 硬写


 


场馆内剑拔弩张,年轻的高中生像毛发倒立的小狮子,只等燃爆气氛的引信。


观众席一片沸腾。


比赛进行到最后3分钟,嘉陵高中仍落后5分,双方主力球员互不相让,险些爆发篮下冲突。


长江高中7号白色球衣与嘉陵中学9号黑色球衣争球中同时摔倒在地,一声哨响,7号起身,差点被绊倒在地。


9号表示无辜,观众席哗然,双方球员冲上前去,被裁判喊停。


7号长得高大白净,拽着对方球员的领口,充满戾气:“凭自己的本事输的,不服?”


裁判隔开两人,下达口头警告。


比赛重新开始,大红横幅上挂的「友谊赛」三字却变了味道。


长江高中原本就是主场作战,气势和分数上都压过一头,在小冲突的推波助澜下各个打了鸡血一样,比前半场还勇猛,肢体动作幅度大了许多。


兴奋状态下个人能力也许有所增长,却不利于团体作战。嘉陵高中抓住机会,在队长的指挥下打出一手好配合,拿下2分。


还有最后一分钟。


长江高中7号仗着身高优势及强劲弹跳力在篮下挡住几次进攻,对方9号被厚实的胸膛撞得险些又摔倒,7号把人扶稳,笑得嚣张。


“兄弟,回去多锻炼锻炼再来打比赛。”


主场观众嘘声四起,客场作战的嘉陵高中被喝倒彩,加之小冲突不断的前戏,眼看全武行就要上演。


9号众目睽睽之下被挑衅,拳头已经扬起来,却被自家队长攥住。


嘉陵高中24号被黑色球衣衬得肤白赛雪,控场气质全开:“我们是来打球的,别闹事。”


9号耸耸肩,扔过去的挑衅眼神被无视。


冲突似乎化解了,观众席爆发出一声高分贝尖叫:“丁程鑫!!!!”


时间点刚好处在最安静的时候,全场不由得瞩目。


少女粉丝没怂:“加油!!!!”


24号朝观众席比了个OK,又是幸福的尖叫,同时听到不知从哪传来的“小白脸”。




奇迹没有发生,比分没有逆转。


长江高中对嘉陵高中,75:72结束。


裁判拿着大喇叭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转头就接到申诉。


长江高中7号是初中生,不是长江高中学生,没有参加高中赛事的资格,个人得分应全部取消。


观众很愤怒:“输不起!!这么大个子不是高中生你们瞎了啊!!”


7号一笑,大步走到裁判身边,拿过大喇叭,对着擦汗或不服的对手:“陈玺达,实验中学9年7班。今天赢了你们的初中生,记住没!”


居高临下地看人,欣赏完对手不爽的神色,悠悠然转身走了。


成绩被取消,无所谓,气势赢了就是赢。


他代堂哥来打比赛,一场拿下20分,那群高中生竟然还有脸叫嚣。


陈玺达中二魂得到完美释放,朝观众席三排的女朋友挥手,看到对方的表情从开心到惊讶,头上随即传来一记重击。


陈玺达被篮球砸得晕了两秒,眼神要杀人。


弱鸡高中生队长面无表情看着他,“比赛结束了,接下来是个人恩怨。”


走到他面前,“说谁小白脸呢。”


陈玺达真的想杀人,面对面撞了一下这个还没他高的队长,“你耳朵是不是不太好,谁说的都听不出来?”


看着稳重可靠的队长隐隐动了怒,声音低沉,“是不是你说的。”


“不是”,陈玺达扯了个挑衅的笑,“不过我觉得那个人说得挺对的。”


“小白脸。”


小白脸的拳头就上来了。




十几岁的男孩子动起手来只顾发泄不管后果,幸好旁边人及时拉架,才没闹出更大动静。


陈玺达觉得没事,小女朋友非要拉着他上医院,嘴角肿了一块,说话都觉得疼:“男生皮糙肉厚的,被小白脸打两下能怎么样。”


嘶……其实挺疼。


他说给对方听。


丁程鑫本来停手了,听见这话又要走过来。


两人进入备战状态,脸色阴沉地盯着对方,没想到被娜娜一手拉了一个:“你们俩干嘛打架啊?都跟我去医院。”


陈玺达把人拉过来:“当着我的面都敢牵别人的手??”


丁程鑫冷哼一声,“娜娜,找男朋友还是得挑一挑。”






看着青一块紫一块,其实并不是严重的皮肉伤,医生没多久就解决了,只是有点惋惜:“漂漂亮亮的脸蛋怎么搞成这个样子。”


谁也不愿意担这个形容词,陈玺达说:“夸你漂亮呢。”


被女朋友打了一下头,“好好说话。”


陈玺达捂着头,被篮球砸的后劲还在,有点晕乎。


丁程鑫虽然对这个人不甚认同,但自己确实误会了对方,道歉起来也是诚恳的,“我以为是你说的,砸错人了,对不起。”


陈玺达不自觉抖着腿,“道歉有用的话,”看着对方白皙皮肤上的伤痕,没继续贫,“……算了。我也挺冲的。”


场上流川枫,场下樱木花道。


丁程鑫不知道自己脑子怎么突然蹦出来这么一句话,不小心笑出来,大白牙眯眯眼。


晃花了旁边初中生本来就有点晕的脑袋。


三人中的两人走到医院底下就打算分道扬镳,被娜娜小姐拉去吃饭,“也算是不打不相识。”


丁程鑫等着火锅,撑着头问唯一女生:“娜娜,最近怎么没看你跟魔女在一起啊。”


娜娜施施然整理裙子,“分手三个月了。”


陈玺达一口茶水呛进嗓子眼,咳了个头晕眼花,“???”


丁程鑫明显也没料到:“啊?你们原来在交往啊,你不是说好朋友吗?”


小美女白眼一翻,“谁跟她好朋友。”


菜品上齐,火锅热腾腾冒气,娜娜撸袖子准备开吃,被陈玺达拦住。


“说清楚点。”


丁程鑫有点尴尬,小眼神左看右看,只能先满足自己的胃,专心当鸵鸟。


娜娜说:“人活着总要有点过去,你没有吗?”


陈玺达有点横:“我没有!”


娜娜扔过去一个眼神:“8年3班,9年6班,9年……”


陈玺达住嘴了。


“火锅都凉了,吃吧。”


一顿火锅吃得陈玺达愁肠百转郁结于胸,雪花牛肉都不能让他兴奋起来。


丁程鑫吃得也不自在,火锅没人抢着吃有什么意思,娜娜去洗手间的时候他瞥一眼陈玺达,对方突然就挪座过来了。


陈玺达神秘兮兮的:“魔女是谁?”


丁程鑫不自然地移开一点:“你还是问她吧。”


陈玺达捂着头,演技着急:“你砸我那一下好疼啊,可能脑淤血了。”


丁程鑫:“……”


世间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徒!


丁程鑫:“陶魔女,我隔壁班同学。娜娜来找我玩的时候认识的,后来怎么发展我也不知道,反正就形影不离了。”


陈玺达的心情难以言表:“……为什么叫魔女啊?”


说着话越靠越近,丁程鑫受不了这个亲昵劲,“只做有用的事情,成绩年级第一,人缘倒数第一。——你能不能离远点说话。”


“哦”,陈玺达挪开了点,还想问,小女友回来了。


丁程鑫那句“娜娜也不是个省油的灯”没来得及说出口,又扮回了鸵鸟。




虽然吃的不痛不快,火锅还是煮到快见底,娜娜左右各一个帅哥,噘嘴眨眼调整角度拍了十几张,一边走路一边P图,还要怪两个男生走太快。


出于人的基本良知,P完图她还给两位同伴过目,丁程鑫表示没什么兴趣,人高马大的陈玺达竟然接过手机给自己修了起来。


动作之流畅,之熟练。


丁程鑫懵逼。


这对情侣有毒。






丁程鑫跟娜娜没什么血缘关系,只是从小一起长大,当邻居的年头约等于娜娜的年龄,直到半年前娜娜搬家。


娜娜从小就说要嫁给他,粉粉嫩嫩的整天跟在他后面,他不好意思带着女娃娃走游戏机室串篮球场,三不五时就要被她堵在家门口要求同行,进入青春期才有所改善。


思春的对象换了,对他就真的跟对哥哥一样,也不什么秘密都讲了。


女大十八变,丁程鑫是有点寂寞的。


他为什么悲春伤秋。


放学后晚自习前有一个小时休息时间,他刷新朋友圈,看到娜娜发的火锅合照,跟初中生挨得贼近,自己仿佛一个跟明星蹭合照的路人。


丁程鑫叹口气,突然有人敲窗户。


吓一跳,娜娜的脸隔着窗户就在30厘米不到的位置,打起招呼甜甜蜜蜜。


丁程鑫开了窗户:“你怎么来了?”


小美女眼睛水灵灵的一转,“来找你玩。”


醉翁之意不在酒。


丁程鑫有点无奈,“你都有男朋友了,这样不好吧。”


“放心放心,我把他也叫来了,等会就到。”娜娜噘嘴,“你是不是把我想得太坏了。”


“他来干什么?”


“找我玩呀。”


丁程鑫大脑打结:“你来找我玩,他来找你玩?”


娜娜点头,没觉得哪里不对。


一个人影幽幽飘过走廊,黑色长裙冷酷到底。


丁程鑫有所悟:“你不会专程带他来气魔女吧。”


话音刚落他就惊呆了。


陈玺达不知道从哪冒出来,此时正拦住魔女的去路。


惊天八卦!


几个同学通风报信,周边班级纷纷探头看热闹,除了手上差点瓜子,全都在等看戏。


娜娜粉嫩的小脸蛋一扬,袅袅婷婷地靠在陈玺达怀里,手臂挽得严丝合缝。


丁程鑫没眼看:太刻意了,太刻意了。


同班同学兼队友凑到丁程鑫旁边吃瓜,“老丁,这不那天打比赛那个很横的小子吗?”


陈玺达低头,脸色吓人,球场上的戾气又出现:“刚才那几个喽啰是你叫来打我的?”


陶桃不看他:“麻烦让路。”


娜娜显然不知情,挽着的手放开,“你哪受伤没有”,一脸生气质问黑裙美女,“你也没必要打人吧?”


常年严肃的脸勾起难得一见的笑,陶桃看向她:“那你觉得什么程度合适?”


围观群众表示看不懂。


娜娜挽回去,被陈玺达躲开。


他看着陶桃,对方终于正视他,陈玺达说:“我不打女的。”


转向娜娜:“贺小娜,你以为自己在玩跑跑卡丁车吗,还带道具赛??”


娜娜伸手要拉他,陈玺达退了一步,“不好意思,老子这么英俊潇洒不是拿来给你当道具的。”


8年3班9年6班,再添9年8班贺小娜。


陈玺达一个甩手,转身走人。


围观群众吃了个心满意足的瓜,以为是二女抢一男的戏码,男主角走了,接下来应该是精彩撕逼大戏。


陶桃170+的身高,娜娜仰头看着她,小脸上都是倔强。


但从丁程鑫的角度能看见她眼里反射的水光。


陶桃平静地看着她,好像不打算说什么。


探头探脑的高中生们等了好一会才等到下一句对白。


丁程鑫看不下去,走到两人中间挡住娜娜的视线,有点温柔:“不是来找我吃饭的吗?走吧。”


把人带走了。


离开教学楼没几步小美女就哭了,从梨花带雨到稀里哗啦,小高跟都踩不稳。


丁程鑫很绅士地扶着。


“初中生就学人家穿高跟。下次换平底鞋吧,你还是乖乖的比较好看。”


娜娜抽抽噎噎的,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我就是、太乖了……她才敢、敢这么对我……呜……”


门卫大叔的眼神让丁程鑫如芒在背,低头快速出了校门,路灯下两人拉长的身影都很纤细。


他说:“我送你回家吧。”






很长一段时间娜娜没出现在他们学校,但学校里总流传着她的故事,越编越离谱,丁程鑫偶尔听到也只能当风过耳。


朋友圈和微博还是照常美食自拍小姐妹,应该过得挺好的。


挺好的丁程鑫也就不担心了。






每个学期末篮球社都会开一次会议,没什么大事,就是讨论讨论社费用来去哪搓一顿。


今年比较特别,有几个元老级的成员要升上高三,其中校队的就3个,重要位置空出来不少。


招新的问题很严峻。


丁程鑫是校队队长,考虑事情比较长远,自然而然把目标放到初升高的学生身上。


他心里有个合适又不合适的人选,考虑着说不说,最后队友先开口了:“前不久打比赛那个初中生不是马上读高中了吗,他要是来我们学校,我们整体实力能强不少。”


9号当天在比赛上丢了面子,强烈反对:“那小子那么狂,你们降得住?”


有人怼他:“那天你先招惹人家的吧。”


9号讪讪。


丁程鑫想了想:“你们几个把刚才说的重点对象都记下来,有渠道的多拉拢拉拢。陈……比赛那个初中生我也会去说。都努努力,校队不能折在我们这一届。”


散会。




校队队长在会上说得四平八稳,其实联系方式都没有。


他又不好意思问娜娜要,只能把娜娜微博空间翻了一遍,终于在一条忘记删除的回复里看到熟悉的长相。


他发了私信过去:是陈玺达吗?我是嘉陵高中校队队长丁程鑫,你快要升高中了,有没有兴趣报考我们学校?


陈玺达不知道是刚好在线还是常常在线,几乎是秒回:是。没兴趣。


丁程鑫是个很有韧性的人,但这会退缩得极其迅速:好的,打扰了。


这样也算努力过了,不是我不联系。


丁程鑫如释重负,潜意识里不想让娜娜和这位再产生不必要的联系。


陈玺达却又回了:???你不再努力努力???


已读不回。




打篮球的中学生很多,丁程鑫认识的初三生也不少,要不是陈玺达实在太突出,他连第一封私信都不会发。


放下心理包袱后再找其他人就容易多了。


球场上成为朋友很轻松,他在小区球场野球区都打过,一来二去还真为母校拉到几个优秀体育生源。


刚拉到的小学弟说要加他微博,他时隔一星期登录,发现里面躺着几条新信息。


陈玺达:???不会吧,我这种优秀人才你就这种争取法???


丁程鑫笑笑。


陈玺达:你跟贺小娜还真是一模一样,奇怪透顶。


丁程鑫不赞同地挑眉。


陈玺达:1v1 一个星期后 8点 迪夏篮球场见 赢了就去你们学校。


丁程鑫不由自主我靠出声。


小学弟拿着手机问:“程哥,这是你微博吗?”


抬头不见人影。


一个星期后,就是今天。


丁程鑫上轻轨的时候已经8点过10分,没有电话没有微信,他只能微博私信:不好意思啊我很少上微博没看到你发的现在就过去不好意思啊真的。


穿过居民楼,穿过魔幻地形,抵达目的地花了20分钟,私信未读状态。


丁程鑫汗津津地跑到球场,八个篮筐都被占着,没见到陈玺达。


可能没来,也可能走了。


可惜吗?有点。


篮球场外时常有卖水的阿婆,他买了一瓶,然后发现阿婆旁边蹲的身影很眼熟。


陈玺达死气沉沉看着他,篮球撑在地上。


站起来的时候由于腿麻还踉跄了一下。


丁程鑫没忍住笑出声,对面脸更黑了。


陈玺达走到他面前,抢过水,“你还有脸喝啊。”


丁程鑫认认真真:“对不起。”


陈玺达说:“你们嘉陵中学的人都这么耍人玩的?”


丁程鑫刚要说话,被一胳膊拐走,“为了等你场子都被人占了,去我家楼下打。”


被这么勾着很不习惯,脖子热乎乎的,但理亏在先,丁程鑫也就不好意思挣扎。


等了他半个小时,这个人不生气吗?


应该是生气的,一张娃娃脸臭成那样了。


丁程鑫没搞懂,莫名其妙就到了球场。






陈玺达的球风他记得,凌厉凶猛,单兵作战型,突破能力和弹跳力拔群,篮板下比一般中学生优势大太多。


丁程鑫身板不算厚,走的是技巧和灵活,十投大概六中,排兵布阵有自己头脑,比起个人更适合团队作战。


换句话说,一对一他根本没有优势。


小区球场的灯光不尽人意,场地也有破损,但丝毫不影响陈玺达的发挥。


丁程鑫狂奔出来的汗还没下去就被拉着打比赛,整个场子完全成为陈玺达的秀场。


少年强健的躯体凌空跃起,丁程鑫速度不慢于他,篮球从他指尖上方飞过,稳稳当当进了篮筐。


陈玺达心情大好,落地时朝他哼了一句:“斗牛要不要~”


丁程鑫比赛的时候抗干扰能力很强,不打算做无所谓的假动作,对方强壮又灵巧,一时之间很难一对一摆脱。


不得不说这个初中生的身体素质真的不是盖的,进攻防守意识还很强,随时根据他的运球动作改变封球路线。


丁程鑫转了个身,背后的人贴得更紧,移动中厚实的肉体像一堵墙,产生极强压迫感,步步紧逼。


大夏天的,对方只穿背心,又白又壮的胳膊几乎把他箍在怀里。


丁程鑫不是没1v1过,却是第一次这么不自在,陈玺达运动时的呼吸声很重,一下一下全喷在比他稍矮的自己身上,耳朵脖子全都被迫感受到来自同性的气息。


汗流得停不下来,他和陈玺达都是。


对方眼睛被汗迷住,陈玺达拿背心擦汗的瞬间,丁程鑫远投了三分球。


6/10的概率,进了。


他没有多开心,甚至觉得自己有点卑鄙。


球进了,陈玺达汗湿的背心和温热的胸膛还贴着他起伏,丁程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还比吗?”


陈玺达胡乱抹了一把汗,顺便把丁程鑫凝在下巴上的汗珠擦掉。


丁程鑫没来得及避开,嫌弃地啧了一声:“恶不恶心啊你。”


陈玺达笑笑:“不比了。以后你就是我学长了。”


大量流汗后的脸白得透亮,他看着丁程鑫好一会儿,对方额边的汗珠晶莹透亮,好像在吸引他去擦。


丁程鑫有所防备,先拉开了距离,“那行,下学期见。”


陈玺达舒展四肢,看着他,觉得有点好笑:“你怕什么啊?”把衣服撩起来,指着胸上一块看不出什么异样的白皙皮肤,“你刚撞到我了。”


丁程鑫说:“你知道一场下来我被你攻击了多少次吗??”


陈玺达皱眉,“我哪有。”


丁程鑫哼一声,“怪兽是不会知道自己一脚能踩坏多少房子的。”


陈玺达不跟他斗嘴了,笑笑地看着他说话,等丁程鑫也不说话了才开口:“医生说得没错,你长得挺好看的。”


原话是漂漂亮亮,饶是陈玺达胆大包天也没敢这么说,但丁程鑫脸马上板起来了。


对方把篮球塞他手里,抬腿就走:“这种话留着对小女孩说。”


陈玺达笑眯眯地跟在他后面,“你是不是对我有意思?”


丁程鑫停住:“你是不是被娜娜伤害得太深了。”


陈玺达说:“贺小娜说初恋哥哥多年来不近女色,是你吧。”


丁程鑫一口黑血,“……我看你们都有病。”


再走下去该到公交站了,陈玺达亦步亦趋地跟着,像足自信过度的求爱少年,丁程鑫烦得不行。


他坐在公交长椅上,陈玺达就倚在广告牌上。


今天的公交格外难等,手机上显示有一辆已经到达,却毛影子都看不见。


陈玺达持续犯病,“喂,你真的对我有意思吧。”


丁程鑫听得头都大了,这个人被娜娜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以后脑子都不正常,跟他解释一万遍自己是篮球队长要为篮球社考虑他也听不进去,一心认为自己拿篮球社做借口只为接近他。


他很不耐烦,“是是是,我对你有意思,别烦了行不行。一个两个的脑壳都有包。”


陈玺达气焰立马嚣张起来,“终于承认了。”


丁程鑫每天白眼定额已经翻完,希望的曙光终于闪现,要搭的公交正缓缓驶来。


陈玺达像青春电影的主人公一样随时随地凹造型,傲慢地转着篮球:“那我考虑一下。”


丁程鑫说:“考虑下去哪间医院吧你。”


一脚上了公交。


总算轻松了。






陈玺达在广告牌边朝他挥手,脸上是少年独有的张扬。


丁程鑫觉得逗,想笑就笑了。


公交车已经开动,窗外的身影在后退。


他打开手机开始刷朋友圈,突然听见陈玺达大声喊:“你就承认吧!明明坐轻轨比较快,为什么要跟我一起等公交!”


“就是想跟我多待一会!!!”




前面的乘客好奇地看了大喊的人一眼,又向后看了一眼。


车窗边的男孩子耳朵红得滴血。


 



评论

热度(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