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金瓜韦一枭

【达鑫】人生三大错觉

阿嗑:

一,手机在震动。






红扑扑的脸蛋从碗里抬起来。




“天泽,我手机好像在震动,帮忙拿过来一下,谢啦。”




餐桌另一端的李天泽视线固定在手机屏幕上,一动不动:“麻烦您了。半个上午的课你怀疑得有100次了吧。”




耀文认真地在西红柿炒番茄里挑蛋,呵呵笑了一声,“早该震没电了。”




陈玺达不满地努嘴。




哼,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得意洋洋地举起手机:“真的有信息!”




虽然是澳门赌场发的。






忙着吃饭的众人并不想理他,只有马嘉祺一如既往地拿颇有深意的眼神怼人。




脸上写着你猜我知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陈玺达扬起蹄子做威胁状。




“欸,贺er”,马嘉祺转头,“你们校规第十条是什么来着?”






……




陈玺达埋进碗里哐哧哐哧。




气。






“温柔?”拖着疲惫四肢的新人往上一砸,霸占外来务工人员的床,“马嘉祺到底哪里温柔??”




钢琴九级又在和手机谈恋爱,依旧不看他:“挺温柔的啊。”




起码对我挺温柔。




说曹操曹操到。被谈论的人刚洗完澡,头发湿漉漉还往下滴水,脖子上挂着一条毛巾,一双天妒人羡的细腿裹着湿气走进来。






“天泽,今天没去贺er那啊。”




“嗯。”




“别老看手机了,对眼睛不好。”




“好,等我玩完这关。”






说完才看到床上还躺了个原来没有的物件。




陈玺达没能在务工人员身上找到存在感,直挺挺从床上坐起来:“气死我了。”




喃喃自语着回家要继续练习,游泳就算了,篮球也不打了,念念有词地出门。




房内两人目送他离开。




5秒过后,房门探出来一颗桃子。




“忘记说了,再见!”




又迅速消失。






马嘉祺把电视当镜子用,一边吹头发一边欣赏自己日益清俊的轮廓,“天泽,你知道他手机里有什么秘密吗?”




“能有什么秘密”,李天泽终于放下手机,做了一套简易版眼保健操,“不就是你有的那种。”




吹头发的人不干了。




坐在李天泽面前。




“我怎么了??”




李天泽看着他,眼里有笑意,“没怎么。”




聪明的马嘉祺一挑眉,停了一会,想起来什么东西,“你不会,看了美少年学社吧。”




“啊,李天泽?”




李天泽继续捧起手机。




天大的冤枉。




温柔的马嘉祺第一次上手动别人的手机,细细的手指覆盖住屏幕,“我的手机是清白的!”




刚被蒸过的脸还残留点粉色:“我也是清白的!”








错觉之二,有人敲门。






倒数没几次的联排,音乐声停,老师擦汗都散发黑气,面色不善。




尽管已经练到手脚僵硬肌肉酸痛,短时间内的进步还是很有限,一遍遍的重复下来问题越来越多,表情不对动作不对互动不对,要纠正的细节太多。




所有人神经紧绷的当口,有人朝枪口上撞。




“陈玺达,你出来单独跳一遍。”




不久前还是素人的大个子抿着嘴站出来,接受了公开处刑。




跳到一半被喊了停,收回尴尬的手脚,低着头站在原地。




老师硬邦邦的语气砸在地上:“你一直看什么呢,很想回家是吗。”




“不是,老师……”低龄大个子吞吞吐吐,“我好像,听见有人敲门。”




室内的空气一时凝固。




喘气都不敢大声。






好在时间经不起浪费,陈玺达只是被迫接受了几秒钟的死亡对视。




收了黄牌警告以后收心练习,强制自己固定视线。




这个鼓点手应该摆到这个位置,这个间奏应该是肩膀带动上半身,这句歌词到这里应该有对视。




嗯,对视,一边走位一边进行的。




和丁程鑫的对视。




丁程鑫。




他会不会提前回来啊。




感觉头部不由自主转向门口,陈玺达赶紧拿手扶了回来,悄咪咪地看一眼老师。




海燕啊,你可长点心吧。






晚上十点,正是早睡好时机。




睡前工作已全部准备完毕,但有人还不想睡。




微信最后一条是绿色的。




倒数第二条也是绿色的。




其实倒数第三条也是。






无所畏惧的陈玺达竟然有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的时候。




他向来想吃就吃,想笑就笑,想撒娇就撒娇,想找朋友就找朋友,朋友没空就找另外的朋友。




但现在这个朋友没空,他也不想找另外的朋友。




不知怎么一回事的人生新体验。






可能他没空打字呢?要不我发视频好了。




13岁少年在只有自己的房间里莫名傻笑,虎头虎脑冲进浴室。




检查仪容仪表。




左看右看,怎么看,都OK。




刚要按下视频通话键,敲门声突如其来,吓掉手机。




什么也没做的陈玺达突然有点慌张,光着脚就开门去了。




妈妈递过来一本书。




封面《致青春期的你》,小标《少男少女私密聊天室》。




陈玺达面上火烧火燎,把人推出去:“妈,你怎么突然——能不能不要当面送这种东西,人家家长都偷偷塞在枕头底下的好不好。”




消化完妈妈那句“你长大了”,终于有空发送视频邀请。




他拿起手机,发现屏幕上已经是那个“没空的朋友”的超近美颜。




没空的朋友等到他出现,先翻了个白眼。




“陈玺达,你知不知道我很忙,刚才还浪费我5分钟的人生看天花板。”




“知道知道”,视频聊天跟面对面说话好像不是一回事,陈玺达不自觉放软了语气,还有点不好意思,“你在拍戏嘛。”




可能他眼花,但是。




“你怎么走了几天瘦这么多,脸上肉都没了。”




屏幕上的丁程鑫摸摸脸颊,眼下一层淡青色,“拍戏很累人的,每天大早上起来等几个小时的化妆才拍那么一点点点戏”,说到这里的时候拿手指比了个几乎看不到的缝隙。




可爱得要死。




“我还要看着你们的视频练舞,一刻都不得闲。”




总结陈词:“累趴了。”




但马上又露出招牌丁程鑫笑:“而且你们还跳那么差~”






大概是手举累了,屏幕里的人翻个了身,T恤里露出一小块皮肤,柔软的发丝散落在宾馆白色枕头上,透过镜头看着他,半抱怨半撒娇。




“你能不能讲两句,我累死了。”




怎么回事,这种甜蜜感。




动作、表情、发丝都很柔软的神奇时刻。






两万个气球同时升空,夏日烟花与大桥,软软的肉垫按在心脏上。




陈玺达也跟着倒在床上,感觉自己的每一秒都变成慢动作。




他想说所有的事,又什么都不想说。




被丁程鑫传染了,语气也懒懒的:“你为什么不回我微信啊。”




“不想回。”




“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




陈玺达哼了一声,惹得屏幕里的人哈哈大笑:“陈玺达,你为什么这么少女啊。”






视频聊天持续了半个小时。




丁程鑫昏昏欲睡,陈玺达炯炯有神。




“我挂了啊。”




这边急眼了:“等等。”




屏幕里的人抬起半闭的眼皮:“有事起奏无事退朝,哥哥明天还有大事要办。”




陈玺达脑海里搜刮了一圈没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只能出卖自己出卖队友,添油加醋地把马嘉祺怼人事件和老师发飙事件说了一通。






昏昏欲睡的丁程鑫听醒了。




还听笑了。






肤白貌美小狐狸又换了个姿势拿手机。




“你有没有听过人生三大错觉啊。”




陈玺达又不自觉跟着换了同款姿势。




“没有啊,什么。”






那头的人煞有其事地举起一根手指。




“第一,手机在震动。”




“嗯。”




“第二,有人在敲门。”




陈玺达听得很认真,肉肉的脸蛋枕在胳膊上。




“第三——”,丁程鑫竖起三根手指,拉长尾音,狐狸眼睛弯弯,“他喜欢我。”




  

评论

热度(6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