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金瓜韦一枭

【达鑫】追光者

阿嗑:

  


1.


大明星并不大,年龄小,脸也小。


路人大叔揉着啤酒肚,酒醉的双眼一瞧,嘿,这俊小伙,不天天在电视上见内个嘛。


揉过肚子的油手伸过来,诶大明星大明星,来握个手,第一次见着活的名人诶!


大明星一身低调,点个头。


路人大叔忍不住感叹,不愧是明星,真白。


就是不怎么搭理人呢?


他不给握手,我自助握一个呗。


大叔伸手。


不愧是大明星,手真大。


一抬头。


黑衣黑裤黑墨镜。


黑脸。


酒精使人视力下降,大叔眯眼看,你谁啊。


谢谢支持,不方便握手。


大叔不满意,那你自己握的啥?


原来黑衣人一边截住他,另一边握住大明星。


回家跟女儿炫耀的机会就这样溜走。


大叔酒气未消,很生气。


揪住保镖的领子,自己反而离地10厘米。


有有有名气了不起啊,也就是个卖笑的小白脸哦!




2.


A 城新兴城市,起点低进步快,80%的财富由20%的人掌握。


贫富差距吓死人。


城中有一奇景,金融中心走到底,一个拐弯就是违章建筑集合中心。


大明星和保镖就在拐弯里。


走啊走。


大明星说,打人不对,以后别这样。再说大叔说的也没错。


保镖在一片漆黑里戴着墨镜,不说话。


大明星说,会给我增加负面新闻的。


保镖点头,应了个好。


大明星又说,你是不是借机牵我的手。


握手事件过去5分钟,保镖也牵了5分钟。


他放开手。


风一吹,大明星手背一阵凉。


对不起,我忘了。


保镖永远不说不好意思,对不起就是他的不好意思。


大明星很嫌弃,大过年的,我听到你第一句话竟然是对不起。


保镖其实有点想说对啊大过年的,你干嘛在破城区乱晃。


好容易完成家乡台春晚直播,半夜两点还让他做司机兼保镖兼玩伴。


一碗小面记挂成这样,不怕胖啊。


他记得弟弟说明星都是喝露水的。


大明星听不见他的os ,凉凉的夜风一吹,不小心说了句真心话。


我好想家呀。


保镖只是贴身保镖,不是siri ,在冷酷的夜风中像一块硬邦邦的大石头。


金融大厦头顶着月亮,大明星叹了口气。


明天还要早起,我们回去吧。




3.


烈日当空,海风猎猎。


女主角跌倒在地,膝盖上伤口沾着沙粒。


男主角英俊地不爽,英俊地担心,英俊地公主抱。


血水滴到脚尖,不擦。


保镖在椰树下面无表情吸椰汁,拒绝关心这种弱智剧情。


一条过,男主角小跑过来。


哥,怎么样,我是不是棒呆了!


保镖刚要开口。


以鑫哥呢,你不是保护他的吗?


保镖又要开口。


诶我看见了看见了,在那候机呢。


原地纠结半天要不要过去问候前辈,直到前辈起身拍戏。


保镖看着弟弟星光闪烁的大眼睛,忍不住教育,夏夏,工作是工作,不要在工作的时候追星。


弟弟看着大明星拍戏,挂在保镖哥哥身上。


哥,我真的很佩服你。要我跟我偶像一起工作,把持得住才怪。


保镖说,他又不是我偶像。


弟弟没回他,鼓起勇气跑向也一条过的偶像。


留下保镖在原地,椰汁吸光了,就剩个壳。


戴上墨镜撑上伞,走向保护对象,不知道回应谁似的说了一句,在热气中蒸发。


……我是没把持住。




4.


深度发觉看着是间大公司。


其实也是间大公司。


大公司有大公司的难处,资本才是一切,其余都是辅助运转的工具。


影视资源不比娱乐资源,不是公司努力就能争取到。


去年末的对赌协议因此而签,但没达到预期效果,大明星和小明星被迫参演青春偶像烂片。


小明星是新人,咖小,担纲主角。


大明星虽然咖大,但是促成协议最重筹码,也得客串几把。


他微微笑告别片场工作人员,很有礼貌地鞠躬。


回到一人独享的大化妆间,脸黑如锅贴。


不是不爽,只是放电。


大明星闭着眼睛说,眼罩。


助理递上来。


保镖背手站在大明星身后,说,他要的是蒸汽眼罩。


助理接手大明星没多久,包里慌慌张张捣鼓半天,找到了。


然后看见大明星放松仰在椅背上。


乖乖被保镖戴上眼罩。


嚯!娱乐圈!


助理也不是第一天见识此圈,形形色色的人事都碰见过,但这一幕还是比较冲击。


毕竟大明星不是一般明星,是大明星。


口碑好到不行。


助理默默念叨。


娱乐圈嘛,十男九Gay ,十男九Gay 。


程以鑫再怎么完美无缺,概率这么大也很难逃过,可以理解的吧。


的吧。


吧。


……


呜哇,不行,还是不想相信。




5.


大明星的好口碑哪来的呢。


简单说,当明星如果有教科书,他一定是全国通用那一本。


一般不爱麻烦别人的人也不爱被麻烦。


但大明星总是冲在第一线,把所有麻烦往自己身上揽。


几乎是逮着麻烦追。


公司金牌女经纪和他的经纪人向来不对付,对大明星评价却很高。


“除了不能生孩子没别的不能干。”


原话还有一句“在xx旗下真是糟蹋了。”


这种性格配上这张脸,世人俗称铿锵玫瑰。


保镖成为贴身保镖的第一个星期,没明白这么铿锵的大明星哪需要保护。


直到他住进大明星家。


大明星天不怕地不怕,此外的都怕。


保镖帮忙打蟑螂,钻进床底。


黑暗中看到一双类似咒怨的眼睛。


传说中的私生。


保镖大开眼界,这种规格的小区这种规格的安保,溜进来一追星狂。


他把人拉出来,发现自己判断失误。


不是一,是俩。


一对小姑娘,身板还没他一半厚,眼里红光炽烈。


他一手一个拎着,她们的眼神却只向着大明星。


回头一看,天不怕地不怕的大明星小脸煞白。




小女孩的眼里有獠牙。




6.


那个夜晚,穿着背心裤衩的保镖明白自己的敌人不是两米大汉,可能是一米五都不到的小孩。


以后很多次被跟踪、追车、电话骚扰时他都会想起那两个女孩。


以及说着我没事了你回去睡吧却在睡着后缩成一团的人。


他自作主张睡在另一边,睁眼到破晓。


被子当成臂膀的延伸,柔软地拥着大明星。


一双手在面前摆了摆。


保镖立定站好,敖总,抱歉再说一次。


我说,老板甩甩刘海,程以鑫后天出国拍戏了,接下来一个月你放假。带薪。


老板虽然是个还不错的老板,剥削员工也从不手软,一个月说放就放。


用他的话说,因破色ball 。


老板急着去打牌,丢下一句大明星吩咐的就走人了。


保镖还是酷酷地在原地。


出国就出国,还让我惦念这么一下干什么。


完全没想起来大明星对所有人都很好。


完全不觉得自己自作多情。




7.


阿美力卡。


一个被资本主义腐蚀的国度。


保镖站在灯红酒绿的灯光中,对自己说,阿美力卡是个度假的好国家。


绝对不是因为大明星在这里拍戏他才跟过来。


但现在的状况,他很难接着想下去。


金发女郎过于饱满的胸部贴着他的肌肉,浓重眼妆下的欧式大双贴着他的心。


丰唇近在咫尺,保镖屏住呼吸。


她说,Are you gay ?


因为他没有反应。


被拉出酒吧的时候保镖脑海里还回荡着三个单词。


这外国妞什么意思。


曾用名炫炫的老板弟弟正站在对面无情嘲笑他。


保镖不知道怎么称呼他,最后只能问。


您怎么在这。


老板弟弟表示我拍戏我当然在这,至于你怎么在这我就不是很清楚。


保镖说,我来度假。


老板弟弟哦了一声,以为你来找大明星呢。


保镖憋了半天。


还是说,度假。


老板弟弟说,挺好。你要来找他他也尴尬,好不容易出国见个对象。


见什么?


对象。老板弟弟一时嘴快又后悔,对你太放心一下说漏嘴了,保守秘密啊。


保镖不知道在看他还是看阿美力卡的璀璨灯光,眼神一闪一闪。


想了一会,说,我来度假。




8.


半年后某天,A市最大保镖公司组织集体观影活动。


中美合资,老板兄弟担纲主演,老板包场以示支持。


保镖坐在最后一排,一点不挑位置。


屏幕上的人被抓住手臂激吻,对象是蓝眼睛的洋妞。


保镖跟着哼了几句主题曲,心不在焉。


如果说。你是遥远的星河。


一下想,是她吗?


一下想,大明星怎么一年出国拍戏两趟,其实他并不是很想带薪休假。


一下想,我想这些干什么。


最后终于想到,好久没跟弟弟联系,夏夏最近在干吗?




9.


第二个问题的答案保镖其实很清楚。


还能为什么。


因为那个人是坚不可摧的大明星。


保镖在镜头后见过他的疲惫不甘委屈伤心,也不认为镜头前的他有一句假话。


现在不累的话以后连累的机会都没有。


要消除担忧只有不断的努力。


想得到光的话,必须成为追光者。


大明星得到该得到的,也遭受可能遭受的。


即使到要雇贴身保镖那一步,显示器里的他仍无懈可击。


演员表第一名,不动的程以鑫。




10.


今年春晚主题是一年又一年。


大明星一身红火跟全国人民一起倒计时完毕,下了台就是半条死狗。


保镖等他卸完妆,带人上了车。


违章建筑一年间被拆了七七八八,大明星隔着墨镜看一眼。


一间破旧车行。


保镖跟一个满手机油的中年人说了几句话,把他塞进一辆破车。


大春节的,谁还在街上闲逛。


后座上大明星颠得难受,说这什么破车跟拖拉机一样,用户体验实在太差。


保镖开得也不顺手,从车内后视镜跟他对视。


忍忍,开这种破车就没人追了。


你还挺有想法,大明星笑出声。


保镖没说话,无言行驶半个钟头,停在某栋居民楼下。


大明星看着,太眼熟了。


熟到眼睛痛。


保镖说,你不是想家嘛。


上去吧。


保证今天没人打扰。




11.


上去之前,大明星瞪了他一眼。


你们保镖都这么蠢的吗?




保镖无故被骂,实在很委屈。





评论

热度(3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